2006/04/30

Blogger分類及最新迴響範本公開(黑底白字版)


由於實在太多人來跟我要範本了,我要 email 給大家很麻煩,之前幫人家套上範本我自己也沒有時間幫大家套,而且套上後也不一定喜歡我的編排方式,所以我把範本連結貼在下方,有興趣的可以自行下載回去研究。

注意範本貼上之後在控制主頁→設定→格式把文章數目調整為999篇文章即可,當然原來的範本請各位一定要備份起來。

之前比較長串的原理說明在以下網址:
http://nextservices.blogspot.com/2005/05/bloggercom.html

2006/6/4 的下載版本:黑底白字版本(按滑鼠右鍵另存目標)

2008/7 更新:這是舊版 blogger.com 的範本,新版已經內建很多功能,不建議大家使用。

總共有27個迴響

  1. 水瓶子 6/04/2006 7:59 下午

    之前我把範本貼在這篇文章裡面,可能因為換行符號的關係,有些 script 執行失敗,所以我放在另一個 Server 上面,請點上方的連結過去使用。

  2. 水瓶子 6/08/2006 10:58 上午

    小逵,因為這個範本的設計是給多人共筆的部落格使用,所以我把發文者也加入分類標籤,若要把這個功能拿掉,請找到這行程式碼

    t_ins2(szAuth);

    然後取消掉即可。

  3. 水瓶子 6/13/2006 10:27 上午

    小逵,不好意思,晚了些回答,要把 about me 加回去請在 sidebar 的位置加上

    <h2 class="sidebar-title">《部落格主》</h2><$BlogMemberProfile$>

    這樣就好了,links 的話

    <h2 class="sidebar-title">《相關連結》</h2><a href=http://自己打網址>連結1</a>

  4. Blogger存在是件不可思議的事情 6/13/2006 6:00 下午

    你很機車耶,幹嘛老是要認為你在做分類(Category),你這個h6根本是tagging啊。

    很好很好,tagging是web 2.0的一個重要技術,幹嘛一定要機車地說,不行不行,每個人的分類都必須是根據制定的來走...

    另外,要把iframe的scrollbar拿掉,只要在CSS中指定 iframe {scroll:none} 就可以(有點忘了這是微軟的特徵還是標準CSS,自己去查CSS book嚕)

  5. 水瓶子 6/13/2006 6:58 下午

    takol,哈哈!我當時的確是在做 tag ,當年(好像不過是去年)是抄襲 delicious 的概念沒錯,也沒有中文名字,所以就翻譯成標籤。因為是 blogger.com 被人所詬病的就是沒有分類功能,其實大家要的不過是分類功能,所以我就翻譯成"分類標籤"囉!這就是來由,翻譯這些英文單字也夠我頭大的了,又要讓大家了解,所以就這樣搞了。

    至於 tagging 的多樣性,其實是建立在大家所熟悉的字眼,這樣才是有意義的,不過光個簡單的單字,代表的意義就千百種,透過搜尋統計,可以很快的獲得必要的資訊,這就類似資料庫要建立 index 或是 key 的概念吧!

    CSS 真是好用

  6. Si 6/26/2006 11:17 下午

    我來留言表示感謝一下,在下對於java實在不太行,很高興今天有作者能夠慷慨的提共範本給大家使用,特此來說聲謝謝 :)

  7. 水瓶子 6/27/2006 8:46 上午

    Si不客氣,我用的是 Javascript。

  8. Si 6/27/2006 4:35 下午

    再請教一個問題
    如果我只是單純的要在一個共用的群組blog內,作 作者分類的標籤,那我該如何修改呢,因為現在發現使用那個樣本會有看到所有成員的標籤,但是點進去卻都沒有任何文章,但是將mouse移動到作者聯結上面卻可以成功顯示該作者的文章篇數。

  9. 水瓶子 6/29/2006 12:39 下午

    si,不好意思,最近比較忙,沒有回應,可以給我一下你的那個共筆部落格的網址嗎? 我來看看怎樣改。

  10. Si 6/29/2006 2:51 下午

    我套用範本的blogger
    如下
    http://dreamyogazen.blogspot.com/

    感謝您的幫忙
    先謝了

  11. 水瓶子 6/30/2006 3:03 下午

    請你找到 funtcion a_h6() 裡面的一段
    ...................
    var szTags = t_geth6(a_sz[i]);
    if (szTags == '')
    {
    szTags = a_sz[i]+'、'+ a_szAuth[i] + '、';
    }
    else
    {
    szTags = '、'+szTags+'、'+ a_szAuth[i] + '、';
    szTag = '、' + szTag+ '、';
    }
    ............................

    加上粗字那一小段應該就可以了。

  12. 阿簡 7/01/2006 11:47 下午

    如果我要把預設載入全文的文章變少
    (範本好像是5篇還是6篇的樣子)
    要改哪個部份?

    另外如果有一天
    我的文章超過999篇
    那會發生什麼事?

    感謝水瓶子

  13. Si 7/02/2006 1:18 下午

    問題解決了,謝謝水瓶子 :)

  14. 水瓶子 7/06/2006 5:54 下午

    阿簡,我是用一個全域變數來記錄預設載入的文章篇數

    s_DefaultMainItemPageNum

    若是文章超過999篇,之前的文章就不會列入這個分類標籤或是最新迴響的統計內了。

    我是有想一些辦法來解決,例如把以前所有文章要呼叫 a_ins() 這個 function 的結果剪貼入範本內,然後在 a_ins() 內加入判斷避免重複計算文章,就可以再撐999篇文章了。

    不過這真是爛方法。我目前是還沒到 999 篇,我大概還要一年才會到達999篇,希望到時候 blogger.com 已經有提供這類的功能了。

  15. SZANY blog 7/06/2006 6:55 下午

    再問,這些設定是啥呢?
    var a=1; ←這個是?
    var s_MainOrder=2; ←這個又是?
    var s_DefaultMainNum=10; ← 十個標題
    var s_DefaultMainItemPageNum=2;
    ←我知道這個是讀兩個內頁出來

    還有怎麼在google group 上上傳txt檔啊 XD

    單純的從論壇下copy 過來@__@

  16. 水瓶子 7/10/2006 6:10 下午

    var a=1; // a=1 是內文全文顯示,用於文章比較短的部路格,a=2 是會出現繼續閱讀的字眼,首頁只出現前兩段的內文

    var s_MainOrder=2; //這個是首頁出現文章的排序方式,一般都是用2,用文章的日期來排序。用1的話,是依照第一次貼出文章的時間來排序,而不是依照文章的日期時間來排序。

    var s_DefaultMainNum=10; //首頁出現十個標題

    var s_DefaultMainItemPageNum=3; //這個是首頁預設讀三個內頁出來

    google group 要傳 txt 檔,只要用 mail 夾附件檔案即可。

  17. 吊子1/2 7/29/2006 2:09 上午

    請問一下...如果需要在您的範本中加入日曆的功能...我之前是使用
    http://curryaffairs.blogspot.com/2006/07/blogger-archive-bloglendar-pull-down.html?SID=3a0a6090c28540aaea0e0bef85d0468b
    裡面所提到的方式...
    但我在您的範本修改了很久,總是無法顯示...
    不知您是否能指導一下...

    謝謝..

  18. 水瓶子 8/02/2006 1:48 下午

    r91085,我看了一下這個 bloglendar 的日曆,理論上應該是可以用的,他的原理是在每篇文章的開頭加上 <a name...... 這個html 的標記,然後用 <a href...... 的模式去找到文章,我個人是建議若是用我的模板還可以更進階的直接跳到單篇文章的連結。

    只是沒有時間搞這個,很抱歉,我那個模版的關鍵是在 a_showMain() 這個 fucntion,從那邊加入 a name=.... 就可以了。

  19. 吊子1/2 8/02/2006 10:32 下午

    恩,多謝你回覆,我花了點時間研究了一下,現在可以用了,多謝你的模板

  20. 吊子1/2 8/14/2006 12:30 上午

    呼,剛剛改完一個功能。水瓶子前輩的模板真的很有參考價值,我完全沒碰過html和javascript,但是亂看他的模板,自己東拼西湊,居然也多有收穫,特地來感謝一下。

  21. jimisu 8/26/2006 11:15 下午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22. jimisu 8/26/2006 11:22 下午

    水瓶子您好,
    我套用了您所釋出的範本於
    http://jimisu.blogspot.com/
    相當佩服您寫 java script的功力,並特此感謝您的分享。

    Best,regards
    Jimmy Su 20080826

  23. 水瓶子 9/06/2006 9:53 上午

    在 template 中找地方加入 <a href=[相簿的網址]>相簿</a> 這樣就可以了。

  24. 匿名 @ 9/12/2006 1:27 下午

    這個大男生用大師您的版型
    把部落格粧點的很漂亮!!
    http://whclive.blogspot.com/

  25. rw 10/30/2006 11:24 下午

    水瓶子 你好
    很喜歡你這模版
    套用了你的模版 跟你說一聲
    (這幾天還要做點修改)

  26. 水瓶子 12/01/2006 12:51 下午

    law,沒看到你加入 <h6>分類:標籤1、標籤2</h6> 這些字眼啊?

    是在文章的標題的後面加入,例如:

    [金馬]長片短短評<h6>分類:評論、未寫完</h6>

  27. 水瓶子 12/02/2006 1:02 上午

    law,既然才剛開始 blogging,我建議你用 beta 版本,網址是
    http://beta.blogger.com